到十一月六日,透明骨骼已完成的步驟有:
一、脫水:在95%酒精中。
二、alcian blue染色
三、中和:置換兩次硼砂飽和溶液
四、消化:7日已將標本放入trypsin溶液
 
接下來的步驟需要大家輪流監看,每人的標本到學期結束要自己管理和掌握進度。
各位在檢查標本是否消化和染色完成時,請把個人標本的標籤多於線頭剪掉。
如有使用器具容器,均請清洗後放桌上。其他廢棄物品也都放入垃圾桶!
 
 
207實驗室每日都會開放,讓大家可以進出查看。請各位自行登記簽到(實驗桌上放置點名簿,每人自行在欄位上記錄查看日期。另外桌上黃色筆記本,也讓各位有做處理的寫下工作項目並簽名。
 
每個步驟的溶液均有一個容器(盒蓋有標記)。
 
 
五、清洗:0.5%KOH清洗除去酵素
六、alizarin Red S 染硬骨:alizarin red 放入1% KOH
七、清洗:0.5% KOH洗掉染劑
八、透明步驟一,甘油和1% KOH (7 : 3 比例)
九、透明步驟二,甘油和1% KOH (3 : 7 比例)
十、透明步驟三,甘油
十一、透明步驟四,甘油
 
無論是消化或alizarin Red染硬骨,均須要在適當時間移到下一個步驟。消化速度和染色速度都和標本大小有關,標本太小,可能會消化過頭以致骨頭散落,染色可能會讓顏色過深。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