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以教育非獸醫系畢業或未曾修過病理學之同學在進入獸醫病理學研究所進修,對基礎獸醫一般病理學知識與定義,病變之判定與病理機轉之意義作為教學目標,充實其基礎病理學知識,使非獸醫系畢業學生能將生物醫學與病理學相連貫。
教科書:
  1. 李崇道。獸醫病理學。
  2. Jones, Hunt, King, Veterinary Pathology 6th. ed.
  3. Carlton, McGavin, Thomson's Special Veterinary Pathology 4th ed.
  4. King. An atlas of Veterinary Pathology with special on swine disease Vol. 1
  5. James F. Zachary. 2017. Pathologic Basis of Veterinary Disease Expert Consult, 6e 6th Edition
教學進度:

此為一學期課程,以病理學總論為教學核心,不包括系統病理學亦不含實習。總論病理學介紹動物體受到各種傷害因子刺激或不同病原感染後所引發之一系列細胞與組織之變化,這些變化包括細胞之變性、壞死、炎症、修補、免疫病理、循環障礙、色素與鈣代謝異常、發育異常及腫瘤及各種病原微生物之傷害;此外,中毒、營養不良及輻射傷害亦包含在教學內容中。

本課程不開放報名